历史上的今天 华盛顿功成身退树典范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今天是12月4日。1881年的这一天,洛杉矶时报创刊﹔1954年的这一天,速食连锁店汉堡王推出招牌食品皇堡(Whopper);1991年的这一天,被视为20世纪文化像征之一的美国泛美航空倒闭结业。历史上的今天还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华盛顿功成身退】
1783:随着巴黎条约的签署,英国承认美国独立,美国大陆军团总司令华盛顿功成身退,在纽约市法兰西斯酒馆正式发表辞职演说。不过5年后,华盛顿当选美国首任总统,并回到纽约宣誓就职。

【马航班机被劫持并坠毁】
1977年:马来西亚航空653号班机(Malaysian Airline System Flight 653)被劫持并最终坠毁,造成机上9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死亡。这是马航首宗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据推测可能是从日本共产主义者同盟分离出来的极左派武装恐怖组织赤军旅所策划。

【旧金山首任女市长就职】
1978年:因旧金山市长莫斯科尼(George Richard Moscone)遇刺,由时任市监会议长的范士丹(Dianne Goldman Berman Feinstein)继任这个职位,由此成为旧金山首任女市长。

【美联社记者安德森获释】
1991年:6年半前在黎巴嫩被伊朗支持的真主党绑架的美联社记者安德森获释。他总共被扣押2454天,成为美国历史上被绑架时间最长的人质之一。

【美军赴索马里援助维和】
1992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美国前总统老布希派遣美军队前往发生内战的索马里进行人道援助并维护秩序。由于伤亡不断,继任总统克林顿最终决定从非洲国家撤出所有美军。

【全年最晚侵台的台风】
2004年:台风南玛都(Typhoon Nanmadol)侵袭台湾,成为当地气象史上唯一在12月发生的台风。南玛都导致最高35小时内累积1090毫米降雨,造成台湾2人死亡、2人失踪,农业损失估计6亿7千万元新台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