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黄河改道流进黄海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今天是12月8日。1941年的这一天,纳粹德国在波兰罗兹开始使用毒气室屠杀犹太人﹔1963年的这一天,泛美航空214号班机因雷击坠毁于马里兰州埃尔克顿,机上81人全部罹难﹔1974年的这一天,希腊公投决定废除君主制。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从渤海到黄海 黄河改道】

1128年:为防御金兵南下,东京守将杜充在滑州人为决开黄河堤防,造成黄河大改道。黄河从此由在山东境内入渤海,改为经安徽入黄海。直到1855年决堤,才复归渤海。

【美对日宣战 关岛成首役】

1941年:在美国因日本突袭珍珠港而对日宣战的同一天,日本海军从塞班岛展开空袭,2天后攻占第一块美国领地关岛,是为关岛战役。

【披头士创始人列侬遇刺】

1980年:英国披头士乐队创始人之一列侬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寓所前被歌迷查普曼枪杀。披头士乐队是流行音乐史上最成功的商业团体。列侬在英广最伟大百人榜单中被票选为第8位,《滚石》把他选为史上最伟大歌手第5位。他去世后还进入词曲作者名人堂。

【克拉玛依友谊馆火灾】

1994年:中国新疆克拉玛依市的友谊馆发生特大火灾。市教育局为欢迎上级官员而组织学生进行演艺活动时,舞台幕布自燃酿发大火,导致325人遇难,其中288人是中小学生,另有130人受伤住院。这次事故以“学生别动,让领导先走”而成为中共治下社会的缩影。

【多哈气候会无实质成果】

2012年:第1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闭幕,决定将本应于2012年到期的《京都议定书》延长至2020年。

【拉倒基辅市中心列宁像】

2013年:在乌克兰亲欧盟运动中,人群拉倒首都基辅市中心的列宁雕像。前苏联统治时期,乌克兰曾发生大饥荒,导致约500万人丧生。被视为莫斯科的种族灭绝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