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东欧首位民选元首产生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今天是12月9日。这一天在历史上都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历史上的今天》。

【《轻骑兵的冲锋》发表】
1854年:丁尼生勋爵的诗作《轻骑兵的冲锋(Charge of the Light Brigade)》在英国发表。这首诗描述的是同年10月25日的克里米亚战争巴拉克拉瓦战役中,英军轻骑兵向俄军发起冲锋,虽然冲入敌方炮兵阵地,但因伤亡惨重而被迫撤退。

【盟军罗盘行动大获全胜】
1940年:二战中,盟军在北非战场展开罗盘行动,以很少的代价让英联邦军队横越利比亚,并俘虏超过10万名意大利士兵。

【中华民国对日德意宣战】
1941年:二战中,中华民国政府对日本、德国和意大利宣战。

【联大公约惩治群体灭绝】
1948年:联合国大会通过《防止及惩治群体灭绝罪公约》,作为第260号决议,已在1951年1月12日正式生效。这也是“群体灭绝”首次作为法律用语出现。

【人类解决天花感染问题】
1979年:世界卫生组织认定已解决天花感染问题,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从本质上根除的人类传染病。

【瓦文萨当选波兰总统】
1990年:瓦文萨当选波兰总统,成为东欧剧变后首位民选国家元首。因为在争取民主自由运动中的贡献,瓦文萨1981年当选《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198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