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是非成败转头空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今天是12月10日,也是世界人权日。1817年的这一天,密西西比州成为美国第20个州﹔1996年的这一天,联合国对伊拉克实施石油换食品协议。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汉献帝禅魏 东汉灭亡】
220年:曹操死后,其子曹丕迫使汉献帝禅位,改国号为魏,东汉灭亡。魏在北方立国45年,又被司马炎篡夺,改号为晋,并统一天下。

【巴黎条约 美西战争结束】
1898年:美国和西班牙签署《巴黎条约》,美西战争正式结束。这是美国为夺取西班牙在美洲的殖民地,进而控制加勒比海而发起的战争。根据和约,西班牙承认古巴独立,割让波多黎各和关岛等原殖民地给美国,还以2千万美元将菲律宾卖给美国。

【诺贝尔奖年度颁奖仪式】
1901年:在瑞典化学家和发明家诺贝尔去世5周年的纪念日,瑞典举行了首届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由此诺贝尔奖定于这一天颁发,只有和平奖在挪威颁发。

【联大颁布世界人权宣言】
1948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并颁布了《世界人权宣言》。宣言起草的直接原因是对二战的反省,是第一份在全球范围表述所有人都应享有权利的文件。

【中华民国政府迁往台湾】
1949年:国民党在内战中失败后,时任中国国民党总裁的蒋中正与蒋经国从四川成都搭机飞往台湾,标志着中华民国政府迁台。

【上海轮渡站踩踏事故】
1987年:上海黄浦江上陆家嘴轮渡站,因大雾封江导致滞留人员过多,开航后发生人流踩踏,造成66死、22伤的重大安全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