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世界最大百科全书完成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今天是12月14日,也是韩国的拥抱情人节。1120年的这一天,北宋方腊起兵;1287年的这一天,海潮冲进荷兰,造成5万余人死亡,形成须德海;1946年的这一天,联大决定在纽约市设立联合国总部;1960年的这一天,联大通过《反殖民宣言》;2012年的这一天,中国河南光山一名男子持刀在当地小学砍伤22名学生。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永乐大典》编纂完成】
1408年:被《大英百科全书》称为“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百科全书”的《永乐大典》历时5年,于明成祖永乐年间编纂完成。全书2万2,937卷、1万1,095册,约3.7亿字。

【美国国父华盛顿去世】
1799年:美国国父华盛顿在弗吉尼亚州芒特弗农庄园去世,享年67岁。他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担任殖民地军总司令,并主持制宪会议制定美国宪法。他在全体选举团无异议支持下成为美国首位总统,也是世界上首位以“总统”为称号的国家元首,在连任两届后自愿放弃权力。

【近代人类首抵南极点】
1911年:挪威探险家亚孟森(Roald Engelbregt Gravning Amundsen)率领的探险队,成为首批到达南极点的近代人类。亚孟森也是首位穿越西北水道的探险家。但他在一次北极营救行动中与飞机一起失踪。他的名字被用来为南极点工作站、南冰洋海和冰川、北冰洋海,以及月球南极环形山命名。

【三峡工程开工 弊大于利】
1994年:中共总理李鹏在湖北宜昌工地宣布三峡工程正式开工。这是世界史上最大的水坝,但除了滋生腐败、浪费资金外,还造成贫困、迁移、泥沙淤积、水位过高、破坏生态、地质灾害、淹没古迹等各种问题。

【波士尼亚战争结束】
1995年:波黑、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三方领导人在法国巴黎签订岱顿协定,波士尼亚战争结束。这场南斯拉夫解体后历时3年8个月的血腥内战,共导致9万9千多人丧生。

【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
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敦镇的桑迪.胡克小学发生美国史上死亡人数第二多的校园枪击案,死亡的28人中包括20名6到7岁的儿童、校长和5名学校职员、自杀的嫌犯蓝札和他的母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