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四大徽班进北京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今天是1月12日,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而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欧洲平民教育之父出生】
1746年:瑞士教育家裴斯泰洛齐(Johann Heinrich Pestalozzi)在苏黎世出生。他被尊为西方“教圣”和欧洲“平民教育之父”,得年81岁。

【京剧前奏 四大徽班进京】
1791年:四大徽班进北京,被视为京剧诞生的前奏。而京剧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戏曲之一,19世纪中期融合了徽剧和汉剧,并吸收了秦腔、昆曲、梆子、弋阳腔等艺术的优点,在北京形成,并在清朝宫廷内得到空前繁荣。

【热播剧《一家子》开播】
1971:美国1970年代颇具代表性的电视剧《一家子》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开播。这部影片以喜剧形式反映了当时的种族矛盾。

【美国国会授权海湾战争】
1991:美国国会授权军队将伊拉克部队逐出科威特领土。此后展开的“沙漠风暴行动”是美军自越战以来主导的第一场大规模局部战争,也是第一场联合国会员国之间的战争。多国部队以轻微的代价取得决定性胜利,但也为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埋下伏笔。

【海地首都太子港大地震】
2010年: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附近发生芮氏规模7.0强烈地震,造成至少31万人死亡。

【乌克兰前总统等被通缉】
2015年: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 和前总理阿扎罗夫(Mykola Azarov)、前财政部长科洛博夫(Yuriy Kolobov)等因涉嫌贪污,被国际刑警组织全球红色通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