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蒋家治台的结束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今天是1月13日。1904年的这一天,日俄战争爆发﹔1964年的这一天,首届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在开罗举行。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犹太冤案 左拉仗义执言】
1898年:法国作家左拉发表给总统福尔的公开信,呼吁重审德雷福斯案,后来被迫流亡英国。犹太裔法国军官德雷福斯被诬叛国入狱,真相大白后,法国政府却不肯为他平反,引发关于反犹太传统的大规模争论。这起事件也间接导致著名的环法自行车赛诞生。

【促台湾民主 蒋经国去世】
1988年:中华民国总统蒋经国在台北去世,副总统李登辉继任,结束蒋氏家族统治台湾的局面。蒋经国是中华民国领袖蒋中正的长子,在台湾致力发展经济,解除多年戒严,促进了政治民主。

【美国首位非裔州长就职】
1990年:道格拉斯.怀尔德(Douglas Wilder)成为美国第一位非洲裔州长。

【涉慰安妇 日本首度承认】
1992年:时任日本官房长官的加藤弘一发表谈话,正式承认日军慰安妇问题牵涉到日本政府。从此引发诉讼大潮。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签订】
1993年: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签订。这是首个全面禁止,且彻底销毁一整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具有严格核查机制的国际军控条约,对维护世界和平、国际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最高 台北101动土】
1998年:摩天大楼台北101举办动土仪式。台北101高509.2米,地上有101层、地下5层,总面积37万4千平方米,2004年底完工启用,是台湾第一高楼,2010年1月4日前是世界第一高楼,目前排名第9,但仍是全球最高绿色建筑及环地震带最高建筑,楼内拥有起降速度仅次于东京晴空塔的电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