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一段终身不渝的爱情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讯】今天是1月14日,也是儒略历新年。1045年的这一天,北宋设置榷场,与西夏进行贸易﹔1994年的这一天,美、俄和乌克兰签署协议,决定销毁乌克兰境内的全部核武器﹔2011年的这一天,统治突尼斯23年的总统阿里因茉莉花革命下台,与家人出走沙特阿拉伯。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美国独立战争正式结束】
1784年:美国国会批准对英和约,美国独立战争正式结束。此次胜利导致了英国内阁的倒台。

【歌剧《托斯卡》首演】
1900年: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Giacomo Puccini)创作的歌剧《托斯卡(Tosca)》在罗马科斯坦兹剧院首演。歌剧讲述1800年发生在罗马的一个动人的爱情悲剧,是在世界歌剧舞台上演出次数最多,也最受欢迎歌剧,已成为众多歌剧院的保留剧目。

【二战:卡萨布兰卡会议】
1943年:美国总统罗斯福和英国首相丘吉尔等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举办会议,讨论二战晚期非洲、地中海、太平洋战场对轴心国作战问题。这也是美国总统在二战期间首次离开美国本土。

【最受欢迎晨间节目开播】
1952年:今日秀亮相国家广播公司,加洛维成为首位主持人。这是美国播出时间第三长的电视节目,也是美国每周收视率最高的早间新闻和脱口秀节目。

【迪马吉奥梦露喜结连理】
1954年:美国棒球明星迪马吉奥和梦露喜结连理。虽然由于对演员职业的分歧,这段婚姻而只维持了9个月,但迪马吉奥对梦露的爱意却终身不渝。就在两人8年后准备复婚之际,梦露却已猝死,真正死因至今成谜。

【人斗人 中共推四清运动】
1965年:中共开展四清运动。这项政治运动旨在转嫁农民对大跃进和大饥荒的不满,在中国形成批斗风气,成为文化大革命的前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