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世界最大办公楼竣工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讯】今天是1月15日,也是美国人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氢弹之父爱德华·泰勒和中国诗人徐志摩的生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在1559年的这一天加冕,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大英博物馆在1759年的这一天正式对公众开放。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芭蕾舞喜剧创始人诞生】
1622年:芭蕾舞喜剧创始人莫里哀(Molière)生于法国巴黎。他的喜剧在种类和样式上都比较多样化,在风趣、粗犷中表现严肃的态度,对欧洲喜剧艺术发展影响深远。他在法国代表法兰西精神,作品被译成几乎所有主要语言。

【结束一党独大 李登辉出生】
1923年:1988年至2000年期间担任中华民国总统的李登辉,生于日治下的台北。李登辉实现了在任内和平转移政权的理想,结束了国民党对台湾55年来一党独大的统治。

【全世界最大 五角大楼竣工】
1943年:全世界建筑面积最大的办公楼,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在维吉尼亚州阿灵顿竣工。目前约有23000名军人和文职人员在五角大楼工作,另有约3000名志愿者服务。五角大楼共有五个外立面,地上五层,地下两层,每层由内至外共有5个环状走廊,中心建有5英亩的五边形中央广场。

【尼克松下令终止轰炸北越】
1973年:美国前总统尼克松下令终止轰炸北越。交战双方随后展开和谈,给了北越喘息之机。

【《香港基本法》草案公布】
1989年:中方公布《香港基本法》草案。《基本法》确立了一国两制维持50年不变,特区政府高度自治,保护私有财产和人权等原则。《基本法》生效以来引发多起大规模社会争议,其中第23条草案导致50万人上街游行。

【维基百科正式成立并上线】
2001年:基于开放及协同创作的超文本技术,多语言网络百科全书维基百科正式成立并上线,但从2004年起在中国遭到封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