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图穷匕见破坏文化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今天是1月18日,也是中国武术家霍元甲的生日和迄今最年轻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吉卜林的忌日。这一天在历史上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欧洲人首次发现夏威夷】
1778年:英国航海家库克(James Cook)率领的船队发现三明治群岛(Sandwich Islands),即现在的夏威夷。

【探索南极 落后仍是英雄】
1912年:英国探险家斯科特到达南极,但在归途中死亡,他落后挪威人阿蒙森1个月抵达那里。如今位于南极的工作站以这两位竞争者的名字命名,剑桥大学的极地研究中心和小行星876也以斯科特的名字命名。

【台湾白河地震 伤亡惨重】
1964年:台湾白河6.3级地震,造成106人死亡,650人受伤。这是台湾20世纪排名第6惨重的地震,战后排名仅次于1999年921大地震。

【波士顿扼杀者嫌犯定罪】
1967年:涉嫌性侵犯并杀害13名单身女性的波士顿扼杀者德萨尔沃被定罪,被判终身监禁。他6年后在监狱医务室被杀死。很多人相信案犯另有其人,但警方拒绝重新调查,令真相成迷。

【批林批孔 大肆破坏文化
1974年:中共党魁毛泽东发起批林批孔运动。这场运动让中国各地的孔庙及文物古迹遭到极大破坏,导致儒家思想受到很大摧残。

【摆脱中国影响 汉城改名】
2005年:汉城市议会正式通过议案,把城市的中文名改为“首尔”,并在官方所有出版物中改用新名称,以摆脱中国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