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首位亚裔部长就职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今天是1月21日。1922年的这一天,史上首次障碍滑雪比赛在瑞士穆伦举行;1951年的这一天,位于巴布亚纽几内亚北部省的拉明顿火山爆发,造成近3千人丧生;1954年的这一天,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潜艇鹦鹉螺号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新伦敦县下水;1970年的这一天,波音747飞机首次进行商业飞行﹔1977年的这一天,美国总统卡特履行竞选承诺,赦免了在越战中逃避服兵役的人。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路易十六被送上断头台】
1793年:法国波旁王朝国王路易十六,被巴黎的国民公会以叛国罪送上断头台处死,成为建立共和制的牺牲品。

【前苏联领导人列宁死亡】
1924年:前苏联领导人列宁因血管壁硬化死亡。列宁在一战期间成为德国的秘密代理人,之后在通过暴动建立的苏联实行红色恐怖,还破坏家庭、社会和国家等传统理念和道德观。

【美共成员被裁定有罪】
1950年:阿尔杰.希斯被大陪审团裁定有罪,处以5年徒刑。希斯被控是美国共产党间谍网成员,曾向苏联提供国务院机密文件,还企图在政府安插共产党员及其同情者。

【韩国发生青瓦台事件(Blue House Raid)】
1968年:31名朝鲜特种部队人员越过军事分界线,企图入侵韩国总统官邸青瓦台刺杀朴正熙未遂,28人被击毙,2人逃返朝鲜,金新朝投降并留在韩国成为牧师。事件中韩国有24名军警和88名平民死亡,还有2名美军丧生,另有72人受伤。

【协和客机首次商业飞行】
1976年:协和式超音速客机首次投入商业飞行。英航首飞从伦敦到巴林,法航从巴黎至里约热内卢。

【美国首位亚裔部长就职】
2009年:在美国圣路易斯出生的华裔物理学家朱棣文(Steven Chu)接任美国能源部长,成为首位亚裔身份的美国政府部长,也是首位担任内阁部长的诺贝尔奖得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