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电视业最高奖项诞生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今天是1月25日。1919年的这一天,国际调解组织国际联盟成立;1924年的这一天,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成立;就在同一天,第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法国夏慕尼开幕。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女记者完成环球之旅】
1890年:笔名布莱(Nellie Bly)的记者科克伦(Elizabeth Jane Cochran)成为首名自己完成环绕全球旅行的女子。她也开创了记者暗访之先河。

【首届艾美奖颁奖典礼】
1949年:首届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在好莱坞运动俱乐部举行。艾美奖(Emmy Award)旨在表彰电视业杰出人士和节目,重要程度与电影界的奥斯卡金像奖(Academy Award)、音乐界的格莱美奖(Grammy Awards)、戏剧界的东尼奖(Tony Award)相同。

【707首航 启喷气民航时代】
1959年:美航波音707首航。这是第一款取得成功的喷气民航客机,使波音取代道格拉斯成为最大民航飞机制造商。

【暴力血腥罪犯被定罪】
1971年:曼森(Charles Manson)因命令手下杀害女星莎朗(Charles Manson)被定罪,但因加州废除死刑而被终身监禁。这个洛杉矶犯罪集团的领导者,在美国成为精神错乱、暴力血腥的像征。

【天理循环 四人帮被判刑】
1981年:中国四人帮案审结。最高法院判处江青和张春桥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王洪文无期徒刑;姚文元有期徒刑20年。

【愤怒日 埃及人发起示威】
2011年:受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影响,埃及爆发大规模示威并最终推翻独裁者穆巴拉克。这一天也被示威者称为“愤怒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