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澳洲香港殖民史开端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今天是1月26日,也是南宋诗人陆游去世的日子和印度的国庆日。公元前1046年的这一天,周武王发动以少胜多的牧野之战,取代商朝建立周朝﹔1939年的这一天,佛朗哥占领巴塞罗那,在西班牙建立独裁政权。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英人首度殖民澳大利亚】

1788年:英国航海家亚瑟.菲力浦率领首批移民在悉尼登陆,在澳大利亚建立首个殖民地。

【香港开埠 渔村终成枢纽】

1841年:义律率领英军在香港岛水坑口登陆并建立殖民地,标志着香港开埠。香港从一个小渔村逐渐发展成为欧洲向中国进行鸦片等商品贸易的枢纽,现在则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五星上将麦克阿瑟出生】

1880年:美国陆军五星上将麦克阿瑟出生。他在1930年代担任美国陆军参谋长,是太平洋战争中盟军主要指挥官之一,因在菲律宾战役中的表现获颁荣誉勋章。他还曾领导韩战。

【中共开展三反五反运动】

1952年:中共发出指示,开展三反五反运动。这项运动打着反腐旗号,实质消灭中国的民族资产阶级,导致神州大地处处血雨腥风,公审、处决随时发生,自杀变成常态,监狱爆满,人人自危,对中国的经济也造成沉重打击。

【《歌剧魅影》登百老汇】

1988年:《歌剧魅影》在曼哈顿美琪剧院进行美国首演,从此开始在百老汇上演,直到今天。这部显示爱情最终战胜悲剧的音乐剧,根据同名爱情惊悚小说改编,曾获七项托尼奖,是史上最成功和在百老汇演出时间最长的音乐剧,还被搬上银幕。

【克林顿公开否认性丑闻】

1998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公开声明,矢言否认性丑闻。但他在几个月后又公开承认与莱温斯基的不当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