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土拨鼠日 春天的前奏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本周二是北美传统节日土拨鼠日(Groundhog Day)。来了解一下这个节日的来由和庆祝活动

土拨鼠日定于每年2月2日,美国和加拿大许多城乡都会进行庆祝,其中最大的盛会是美国宾州小镇旁苏托尼,由当地最著名的土拨鼠“费尔”公布预测结果。

自从1887年以来,一代又一代土拨鼠一直担负着预报时令的任务。根据传说,如果土拨鼠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也就是晴天,那么冬天还有6周才会结束;如果看不到,也就是阴天,春天不久就会来临。

让土拨鼠预测天气的习俗最初源于古代欧洲的谚语,其中提到獾或熊的预言,而不是土拨鼠。而美国宾州的德国裔农夫18世纪起会在这天仔细观察土拨鼠的行为,以决定何时开始播种。关于土拨鼠日最早的文字记载则可以追溯到1841年。

在加拿大,土拨鼠日庆祝活动分成室外和室内两部分。室外活动的主角是土拨鼠国王和皇后大游行,还会进行雪雕表演,以及越野滑雪赛、雪上汽车和扫雪车竞赛、雪上曲棍球比赛等;室内活动则包括乡村音乐会和艺术品展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