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减排案受挫 遭美最高法院搁置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电】美国最高法院2月9日裁决,暂停执行总统奥巴马提出的限制美国发电厂二氧化碳排放的计划。

据BBC报导,美国政府提出的《清洁动力计划》希望在2030年前把美国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水平减少32%。

这是美国政府在去年12月巴黎联合国气候大会上所作承诺的关键组成部分,在很大程度上寄希望于利用可再生能源。

奥巴马在去年8月提出的计划为每个州都制定了减排标准,并要求各州今年9月前自行制定实现目标的计划。

但27个州和包括煤矿在内的一些企业联合发起法律行动,声称环境保护署越权侵犯各州的权利,毫无必要地损害企业,并导致就业减少。

今年1月,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拒绝在作出裁决前暂停执行政府计划的要求。这家法院将于6月听取此案的申辩。

最高法院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同意暂停执行政府计划,以等待有关的庭审结果。

高院的最新裁决可能会对奥巴马削减碳排放的计划产生严重影响。

在明年1月奥巴马离任前,有关《清洁动力计划》的法律障碍几乎不可能被完全清除。这项计划甚至可能最终被最高法院裁定无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