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希尔初选 透露哪些重要讯息?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这次的新州初选川普桑德斯、都不属于两党建制派参选人,最后却都以相当大的领先幅度胜出,这其中透露了什么信息?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李大宇:好的。

美国民众对华府建制派反感

这次的新州初选,两党的赢家都不是党内建制派的成员,川普不但大胆抨击华盛顿政客,也经常有语出惊人的发言,与传统政治人物的作风完全不同。桑德斯则更是在选前,才临时加入民主党。

因此,媒体分析认为,川普与桑德斯的胜选,代表着美国选民对华盛顿政治圈有所不满,希望能做出改革,跳脱陈腐的政治运作习气。

卡西奇窜升第二名 演出大黑马

其次,最引人瞩目的人,无非是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了。他获得将近16%的选票,高居第二名,跌破许多专家眼镜。

不过,他的成绩并非凭空得来,他花了几个月时间走访新罕布希尔州的上百个市政厅,终于换得选民的大力支持。不过,也有人担忧,他的“苦行僧”策略,对于接下来面积更大的州,该怎么办?

倾尽家族之力 杰布浮出水面

此外,杰布‧布什拿下了11%的选票,也堪称这次初选的小赢家。不过,布什家族倾尽了全家之力,砸下3610万美元的广告费来经营新州,终于换来第四名的成绩,让媒体认为表现马马虎虎,但也为自己赢来继续参选的基础。

电视辩论失利 鲁比奥声势大跌

最后,此前被普遍看好能够代表党内建制派来挑战川普和克鲁兹的鲁比奥,却在新州初选几乎大败,只获得10%的选票,勉强排上第五名。鲁比奥也坦承,上周六电视辩论的表现不佳,确实影响了他的得票率,而他也强调,将不会重蹈覆辙。

鲁比奥的失利,也再次验证了电视辩论对于参选人的巨大影响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