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开幕在即 主题聚焦难民危机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第66届德国柏林电影节,即将于2月11日开幕,今年不少电影都以当前的欧洲难民危机为主题,同时传递了一份人文关怀。

柏林电影节开幕在即,不仅是电影界的重要活动,更是将文化、艺术和理念,传递给观众的盛大节日。

本次电影节的主题,将聚焦欧洲难民危机。电影节主席考斯里克强调,今年他们仍将致力于呈现出最好的电影为目标,并让人们了解难民背后的故事。

柏林电影节主席Dieter Kosslick:“难民们本不是难民,家庭,孩子,老人,他们都是平等的,他们都有共同的目标,他们想要快乐,你可以在电影中呈现这样的理念。”

欧洲行业出版评论家威兹博格认为,电影的艺术性在于帮助人们彼此理解。

欧洲行业出版评论家Jay Weissberg:“人们常说,电影的奇妙在于它是一种文化的融合,没有更好的方式比得上让人们在电影院中,了解其他的文化了,而柏林电影节就基于这种理念。”

本次电影节除了呈现不少政治题材的影片以及明星阵容引人关注之外,威兹博格表示,二者之间的平衡也是人们所看重的。

欧洲行业出版评论家Jay Weissberg:“红毯上有尼可•基德曼、柯林•佛斯、乔治•克鲁尼,还有克丝汀•邓斯特,他们如此重要,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对电影节的贡献,更是为观众所呈现的作品,这是个神奇的广告效应,同时也是柏林电影节在全球转播的看点。人们想看红毯,想看红毯上星光璀璨,这都是电影节的一部分,尽管电影节有不少政治题材影片。”

柏林电影节起源于1915年,与戛纳国际电影节和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本次电影节将从2月11号一直持续到2月21号,届时将有400多部影片展出。

新唐人电视楚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