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江绵恒电信之外的垄断涉嫌活摘

电信反腐现阶段着重在原董事长常小兵被查的中联通,尤其是年关前的传闻如果属实,那么过完年后,中联通将会有副总级而且是不止一位的高管落马,即常小兵昔日两大手下张钧安与熊昱。针对三大运营商的电信反腐,主要目的是彻底打破江绵恒长期于此的垄断。与此同时,江绵恒在另外一个市场的垄断产业──高端医疗器材设备也开始出现风波。

据报导,去年11月,福建省以“单一采购来源”的方式将1.4亿元的医疗设备专案拟定给一家特定厂商,这引起了舆论争议有违政府采购法及不正当竞争,国内多家供应商因此向国务院发改委、卫计委和工信部递交建议书。12月,此一招标被叫停。这家被福建当局唯一指定的厂商,即上海联影医疗科技公司。

上海联影筹建于2010年,成立于2011年,喊出的口号是打破外企“GPS”(GE、飞利浦、西门子)的垄断,其实是山寨人家差不多了,核心技术到手就对门开店。但上海联影在GPS不仅挖技术还挖人,于是西门子2013年以违反同业禁止将上海联影告上法庭,结果败诉,原因是三名西门子核磁共振事业部前员工实际是跳槽到上海联影,不过却挂名在上海中科院。

虽然上海联影从GPS移植了许多技术与要角,据内部说法品质差远去了,可是不愁销路,因上海联影成立时,卫生部(当时尚未更名为卫计委)下发了强制购买的红头文件。而同类国产商不只上海联影一家,如与上海联影实力相当的就有迈瑞、鱼跃、东软、奥泰、万东、鑫高益、安科等。

据报导,目前福建1.4亿招标是暂停了,一旦再启动,福建省30多家医院将被上海联影一次性收割光,国内其他业者就很难生存。业者担心,除了福建之外,传安徽省也将采用单一采购来源的方式。如果每个省都这么做的话,将来新的国内垄断就产生了。

业者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据悉,上海联影在南京军区福州总院石狮市医院的培训基地已举行揭牌仪式。截至2014年底,上海联影全线产品已进入309医院、306医院、上海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五院、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等。除此,上海联影出产价值上千万的PET-CT也已进入中国医疗高端市场最具代表性的医院301医院(解放军总医院)。

据报导,2015年来,国务院先后发布了多项政策,要推进多家医疗器械的国产货。所以国内很多厂商都能够提供与上海联影相同的软硬体服务,不存在功能上的无法替代性。但国产商眼看中国的高端医疗器械市场不再被外资GPS垄断时,却又遭遇上海联影这个新的垄断集团一家独大了。

上海联影的背景与实际一把手,内部员工早都知道,其实就是江绵恒

江绵恒被从幕后摆到幕前,但高端医疗器材设备市场,江绵恒不是一个人在攫金,还有曾任职西门子的江绵康。除了前述的三名被告,上海联影的组建人、现任总裁,均出身西门子。江绵康早年任职西门子中国公司时受贿的材料已是中纪委抽屉内的档案。

江绵康受贿内幕,被爆光西门子医疗部门涉嫌贿赂医院使用其高价医疗设备与药品。诸多联系显示西门子的医疗设备与药品试剂有可能当时提供给王立军及薄熙来用于研究活摘器官。所以不排除江绵康知悉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甚至不排除他还参与其中。同理江绵恒也是。而且在这些包括器官移植用的高端医疗器材设备的技术到手后搞个上海联影,俩兄弟一起闷声大发垄断财,也不用等贿赂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