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威辛集中营警卫 被控协助谋杀17万人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在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71年之后,2月11日,德国法庭开始审理奥斯威辛集中营一名前纳粹守卫的案件,他被控协助谋杀至少17万人。另外三名被告,也将在几个月内进行审判。

现年94岁的前纳粹奥斯维辛集中营警卫汉宁(Reinhold Hanning),周四(2月11日)在德国城市代特莫尔德出庭受审,他被控协助谋杀至少17万人。

汉宁戴着眼镜、身穿咖啡色外套走进法庭,表情凝重。为期12天的听证,每天开庭时间限制2小时,听取集中营幸存者的证词。

汉宁被指控在1943年到1944年间,当时20岁的他,在奥斯威辛集中营担任守卫期间,协助毒死数十万匈牙利犹太人。

汉宁承认在那里担任警卫,但否认参与屠杀。

同样也是94岁的奥斯威辛集中营的幸存者莱昂(Leon Schwarzbaum),双眼看着韩宁表示,“我活的越老,越想起在奥斯威辛发生的事。”

莱昂告诉汉宁,何不全盘托出,把真相说出来,你和你的战友们在奥斯威辛做了什么。

另一名幸存者是96岁的福瑞斯(Erna de Vries)。她险些被送入毒气室,但是她的母亲没能逃过这一劫,她终其一生等待着揭穿真相的那一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