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电话骗局!有人假冒美国税局 诈骗数千万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年初,美国人开始报税。美联社报导说,有骗子冒充国税局工作人员进行诈骗。2013年以来,美国人被骗走了超过2600万美元。

电话诈骗受害人加西亚说,她最近收到一个奇怪的电话,说她拖欠了国税局4690美元债务。

加西亚打开电话录音,一个声音冒充国税局人员说,要起诉加西亚。

假冒国税局的骗子:“这个电话是要告诉你,国税局正在对你提起诉讼。”

加西亚吓坏了,赶快到银行,准备汇款。幸运的是,银行出纳揭穿了骗局。

电话诈骗受害者艾达·加西亚:“出纳员告诉我这是个骗局,然后她告诉有关信息,我们一起查看。回家后我平静​​下来,没事,艾达女士没事。”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幸运,还是有很多人被骗。

国税局表示,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挂断电话,并向国税局报告,因为国税局会通过邮件,而不是电话和纳税人联系。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社区负责人查理马·杨:“所以我们要确保他们(市民)都明白并意识到,国税局不会先通过电话联系你,他们会通过邮件和你联系。”

国税局说,假冒国税局的欺骗案越来越复杂。

国税局局长约翰·科斯基宁:“我们不仅处理越来越多的个人(诈骗案),虽然仍有一些人(被骗),而且越来越多地应对全世界的有组织犯罪,而且他们得到数量惊人的个人信息。”

典型的欺诈电话是,威胁说如果不尽快寄出欠款,将立即被逮捕。提醒民众谨防上当受骗。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