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天意:武则天让位的真相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武则天晚年将皇位让给了自己的儿子,也就是后来的唐中宗。也正应了当年李淳风的预言,武则天在晚年会将江山还给李氏。即使如此,武则天怎么会那么心甘情愿的将皇位让出呢?原来这是天意,是有神在把握的,是人所左右不了的。

武则天晚年的时候,宫中有很多人莫名其妙地死去,一月之内,死了好几百人。武则天把王万彻召来,让他在宫中仔细勘察了一番。王万彻奏报说:“玉帝认为你统治大唐的时间太长了,神灵们不高兴,所以才出现这种事情。”武则天说:“这如何是好?”王万彻说:“我设法消除灾祸。”

王万彻在殿前铺好了席子,举着刀喷上水,向四周念着咒语。过了一会儿,王万彻说皇帝到了,当即就在殿前问起皇帝来,说道:“天道有去有来,时运有废有兴。当年皇帝辅佐太后陛下,使她统治四海,大力弘扬周族始祖后稷之母姜嫄、文母等人,改变人心风俗,她渐渐受到拥戴,各个小国也归须于大唐,这是天意,不是人的意志所能左右的。如今,皇帝陛下的圣灵已经升天,阴间和人世的事理是不相通的,你怎么能不顾际遇时会,伤害活人,如此残酷呢?”

皇帝就在空中对王万彻说:“这不是我的本意,这是死去的王皇后在诉屈申冤呵。何止是后宫死几个人呢,这将大大不利于当朝的君主呵。”武则天和手下人听得清清楚楚,她沉默无语,脸色变得很难看,便令人把席子撤掉。第二年,在五位王子的支持下,中宗登基,武则天迁居到上阳宫内。

原文:武太后暮年,宫人多死,一月之间,已数百人。太后乃召役鬼者王万彻,使祝宫中。彻奏曰:“天皇以陛下久临万国,神灵不乐,以致是也。”太后曰:“可奈何?”彻曰:“臣能禳之。乃施席于殿前,持刀噀水,四向而咒。”有顷曰:“皇帝至。”彻乃廷诘帝曰:“天道有去就,时运有废兴。昔皇帝佐陛下,母临四海,大弘姜嫄、文母之化,遂见推载,万国归心。此天意,非人事也。陛下圣灵在天,幽明理隔,何至不识机会,损害生人,若此之酷哉?”帝乃空中谓之曰:“殆非我意,此王后诉冤得申耳。何止后宫,将不利于君。”太后及左右了了闻之,太后默然改容,乃命撤席。明年而五王援立中宗,迁太后于上阳宫,以幽崩。(出《广异记》)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