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开微博两天粉丝200万 网友:可有外星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继注册新浪微博后,13日首次更新其微博,大陆网民关注度不减,粉丝已超过200万且持续增加。有人甚至问他,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

12日10时12分,霍金发出首则署名为“SH”的双语微博:“我的中国朋友们,你们好吗?好久不见了!我上次拜访中国是在2006年,当时在北京参加了一场物理会议,那次经历非常难忘。我的首次中国之旅是在1985年,我那时候坐火车游历了你们雄伟的国度。这些旅行使我对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和文化略有了接触。不过现在,我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和你们交流了——通过这个微博,我希望和你们分享我的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也希望能在互动中向你们学习。”

该则微博发布短短几分钟内,粉丝数量激增,1小时内就破了30万人。12小时后,这条微博被转发29万次,评论近30万条。

根据其主页简介,霍金的官方微博由霍金团队以及社交媒体公司Stradella Road共同管理维护,发文文末若署有“SH”的则为霍金本人撰写。

13日上午8时08分,其微博首次更新,大陆网民继续热捧,纷纷留言。

有网友称:“拉高了整个微博界的智商。”

网民“暮歌美子”说:打开微博第一条就是S.H。先生的动态,幸福感飙升到爆!

网民“少年Geek”说“我想问下外星人真的存在吗?”。

霍金认为,外星人是真实存在的,但他警告人类要想尽一切办法避免与这些外星生命接触,不要和外星人说话。他说,我们只需要看看自己,就能知道这些外星生命会如何变得让我们宁愿没碰见过他们。如果外星人来拜访人类,我想其结果会变得与哥伦布到达新大陆时非常相似,那对美洲土着来说可不是有利的事情。

霍金,生于1942年1月8日,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渐冻人),全身瘫痪,不能说话。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