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瑞卿长子眼中真实的林立果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4月20日,海外媒体刊登中共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罗箭以往文章,介绍林彪之子林立果学生时代的往事。

文章说,文革前,罗瑞卿与林彪两家有着相当密切的关系,罗瑞卿的长子罗箭与林彪之子林立果也是儿时的玩伴。罗箭在《罗瑞卿在广州》一文中回忆了在卷入政治漩涡之前,林立果最真实的一面。

1959年庐山会议后,林彪取代彭德怀主持军委日常工作,罗瑞卿也回到了军队任总参谋长。1962年2月,在广州开军委扩大会议,罗瑞卿全家到广州,住在刘园。因为是寒假,各家的孩子们也都来了,一时间刘园内外很是热闹。

会议结束后,罗箭和弟弟妹妹被父母带去海南岛旅游,叶群让罗箭的妈妈把林立果也带上。林立果和罗箭的弟弟罗宇是北京男四中同班同学,很高兴的跟他们一家上了海南岛。

到了三亚住鹿回头招待所,见到了林立果的姐姐林立衡,她好像一个人,只有一个女服务员陪着她,孤孤单单很不快活的样子,但又不愿意和罗箭他们一路。林立果悄悄说,让她天马行空吧!

有一天在三亚,罗箭和林立果、猛猛三个男孩扛着一杆猎枪出去闲逛,走到田头看见远远的有一群白鹭。林立果拿过枪吹嘘了半天开了一枪,居然打着了一只,他们赶过去一看,一枪竟然打中了白鹭细细的颈项。罗箭和猛猛都嘲笑他是瞎碰,林立果还郑重其事地说瞄的是头,稍稍偏了一点。大家都不相信林立果,嘻嘻哈哈互相打闹。

罗箭回忆说,林立果那时还是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纯净的青年,没想到几年后他却成了“文革”中叱咤风云的人物,而最后落得个折戟沉沙的悲惨命运。

林立果简介

林彪之子林立果生于1945年,小名“老虎”。曾就读于北京市第四中学,后升入北京大学物理系,文化大革命时辍学,1967年3月参加空军,当上了空军司令部办公室秘书,不久加入中共。

林彪部下吴法宪在1980年被审判中说,“事实上从1970年7月6日起,空军的所有事情都向林立果报告,所有事情都得经他处理,听他的命令”。

由于林立果获得多次提拔,当时有人称之为“一年兵,二年党,三年副部长,四年太上皇”。空四军政委王维国曾一再吹捧林立果是天才。

1971年9月13日,林立果与林彪、叶群等9人乘“三叉戟”飞机出逃。据事后中共的官方说法,因当时情况紧急,飞机内油料仅够支撑飞行两小时,经过一段时间超低空飞行进入蒙古后,燃料即将耗尽,随即寻找较平坦处迫降,结果蒙古温都尔汗附近折戟沉沙,机上9人全部死亡。是为九一三事件。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