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高手!国武术赛选手展中华武术风格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第12届全国港都杯国武术锦标赛,23日上午在高雄市福诚中学多功能运动场登场,共有15个县市,1706位选手参赛,各路好手相互切磋,各有斩获。总裁判长唐正伦说,今年参赛选手破记录,希望大家以武会友,共同提高武艺。

中华武术包括南拳北腿、刀、枪、剑、棍等器械,参赛的选手们上场演练各种武术和器械,配合跳跃及转身动作,施展高难度身法,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林智伟,专精少林连环拳、少林连环棍,以及三叉对盾攻防,精湛身手,勇夺社会组国术套路第一名。

社会组国武术套路第一名林智伟:“今年得了第一名就还满开心的,因为有了一个成果,之后会继续努力,让自己更加进步。”

器械对练冠军搭挡张峻源习武14年,擅长兵器,枪、剑和盾牌都是拿手项目。

社会组国武术套路第一名张峻源:“未来就是希望可以到全国的比赛上面去进行比赛。”

全国港都杯国武术锦标赛期望透过大赛,以武会友,并透过武艺切磋,发扬传统国术文化及推广国际赛事项目。参赛选手更说,透过习武,可以得到身体健康。

国际武术联合会国际裁判唐正伦:“希望借着以武会友,希望大家都能够借着这次的比赛呢,大家互相的交流,观看各个门派的一些风格特色。”

花莲选手黄靖闵:“本来体力不好,然后可是(学武术后)在体育的成绩比较高,然后我有脊椎侧弯就有改善很多。”

花莲选手黄湚恩:“学了以后就让身体发展比较好。”

经过一天比赛,各路好手相互切磋,各有收获。总裁判长唐正伦很高兴选手们都为发扬国武术做出贡献,期望培育出更多优秀的武术高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