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越开口供出大人物 贾庆林女婿被边控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不久前落马被查的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日前被曝已开口向中纪委招供,而首个被供出的“大人物”即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据指,李伯潭目前已被中共公安部边控,不能出境。

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被查后,由于其与多位中共高层官员关系密切,外界对其落马是否会牵出更高层一直颇为关注。日前,有北京消息人士通过博闻社向海外透露,张越落马后不久即开口向中纪委招供,他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女婿李伯潭,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已被拘查)有密切经济来往,并接受他们的钱财馈赠,数额巨大。

消息称,张越交待他和李伯潭、车峰的经济关系时,供述李和车一起做生意,动不动就是几十亿元人民币的规模,而张越则为他们“保驾护航”,充当“清道夫”并收取好处费。张李二人也因此而关系亲密。据称,张越让李伯谭从香港帮他买奢侈品牌的夹克,李在香港带老板去买,12万港币一件,因为颜色拿不准,干脆就两个颜色都买回去。张越想要名表,李一次就买十多块送给他。

消息人士还表示,自去年初跑到境外避风,以为没事又回北京被当局拘查的车峰出事后,拥有香港身份和特区护照的李伯潭一度被当局边控,后又取消。张越落马并交待出他和李伯潭、车峰之间的关系后,当局再度对李伯潭“落闸”,禁止他出境。

据此前多家媒体报导,北京昭德置业董事长李柏檀(又名李伯潭)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此前行事较为低调。2009年12月,由茅台集团季克良、袁仁国和李伯潭联合发起成立了“茅台会”,隶属于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旗下,号称“包括艺术界、文化界以及众多商界精英”。

2013年12月22日,中纪委曾发出通知,要求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北京、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被纳为重点。但随后各路暗访的媒体不断爆出一些私人会所仍然在顶风运作,将“胡吃海喝”转入地下。港媒亦披露,位于天安门菖蒲河公园内的茅台会,表面已“摘牌”,但仍然暗中运作,服务员表示依然正常营业:“要先入会才可以用餐”。

报导说,习近平为此曾在2014年1月14日的中共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大怒,痛斥“舌尖上的腐败为何屡禁不止?是不是背后有后台?”此事被媒体披露后,李伯潭及茅台会开始被公众所日渐关注。

据称,李伯潭被部分媒体称为“老香港”,有别于其他土豪。他1991年在港成立怡东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在湾仔瑞安中心,怡东投资亦曾有五个物业买卖记录,其中1993年买入金钟力宝中心单位,翌年转手即大赚二千万元。

此外,李伯潭在港注册的另一间公司北方通和控股,旗下有石油、矿业、农业、地产等形形色色的业务,全数股权由北方昭德投资控股持有,是个庞大商业王国。

据陆媒的报导,张越与多位高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郭文贵以盘古大观作为据点,经多年经营搭建的、以政法官员为主的庞大政商关系网路中,张越是重要的一员。而在盘古会中,张越和马建这样的副部级官员在郭文贵面前如同家奴,显示郭的背后有更深的背景。

此外,张越还被曝光利用其妻子的“闺蜜”身份搭上了周永康之妻贾晓晔,从而将周永康倚为靠山。在周永康于2012年退休前,张越一直相信周能够帮助自己实现回京的愿望,为此曾经向周进行利益输送,据说花了不少钱,但最终事与愿违。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茅台原副总被查牵出神秘会所 曾惹习近平大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