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破获最大黑帮案 布朗士中餐馆叫好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今天纽约警察局等多家政府机构,在曼哈顿宣布,破除了据称是现代纽约市历史上,最大的黑帮团伙,这让当地的华人餐馆业主和外卖郎,大大松了一口气,请看本台记者李兰的详细报导。

这里是布朗士区的北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人移居到这里,有的开起了外卖中餐馆,不过由于治安问题,外卖郎在送餐的时候经常受到袭击。今天纽约市警察局宣布,破除了这里的两大黑帮团伙,这让华人居民也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昨夜今晨,700名纽约警察和联邦执法人员,破除了滋扰布朗士区北部区域10年的2个黑帮团伙,逮捕120人。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这是纽约市现代历史上取缔的最大规模黑帮团伙。”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Preet Bharara:“我们起诉了120个嫌犯,属于布朗士区两个对立的黑帮团伙,以敲诈勒索、毒品交易、武器攻击等罪名,另有多起谋杀、企图谋杀、枪击、刺伤和殴打及预谋敲诈勒索等。”

这2个黑帮团伙,一个是2Fly YGz,他们以Eastchester Garden 政府楼为据点;一个叫BMB,主要在White Plain大道从215街到233街区域盘据,他们除了为地盘火并,还随意杀害被他们认为碍事的人。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部纽约地区官员Angel M. Melendez:“这些黑帮在该区域过去5年里,平均每天至少制造一起枪击案。”

之前一位15岁少年和一名92岁老妇被枪杀。这家中餐馆的老板也曾2次被枪指着头。

餐馆老板娘方女士:“送餐到对面大楼的4楼,出来2个蒙面人,用枪指着他的头并搜身,把iPhone和钱等东西都拿走了,还打我先生一拳,我先生吓的脸都白了,跑回来。他说是黑人,听声音是十七八岁的样子。另一次是做生意的第三年,也是对面大楼,在客人的自己家里,他拿出枪抢劫我们,追到门口,把他车子推倒,把钱也抢走了。”

他们的员工在送餐时被4人围殴、导致背部残疾。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这些黑帮成员不属于社区,他们应该去他们该去的地方,在联邦监狱待很多年。”

餐馆老板娘 方女士:“我觉得挺高兴的,对我们华人来说挺好的,”

餐馆员工江先生:“当然是好事,都抓走就最好了。”

2014年在该区域发生枪击案件51起、70起谋杀案,这引起了司法部门和执法机构的注意,并从当年12月开始着手调查。

这些黑帮团伙对于社区而言,就像恐怖份子对国家的威胁,是公共安全的毒瘤,只有清除这些毒瘤,居民们才能安居乐业。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