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品中止紫光案 不排除与日月光再合作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台湾封测厂硅品,今天决议终止与中国紫光入股合作案,硅品董事长林文伯更是亲自在法说会上,回应外界看法,至于与日月光是否可能有进一步合作可能?林文伯今天说,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硅品董事长 林文伯:“你到意大利买鞋子,没有只有一家鞋子,对不对,意大利鞋子是整个意大利的鞋子都很好。所以国家队不是只有一对,国家队有很多队 。”

硅品董事长林文伯,亲自主持法说会,强调台湾半导体封测业之所以强,就是因为两家公司相互竞争,才有如今荣景,硅品董事会决议,中止去年与紫光敲定的私募入股案,双方合作告吹,给了外界联想。

硅品董事长 林文伯:“主要考量是,我们对新政府的政策啊,还不很明朗,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个,新政府的政策呢,半导体产业政策,跟大陆的合作的方式,能够确定以后,我们再来进行。”

林文伯表示与紫光的合作案,要考量股东想法。由于先前日月光并购硅品案,虽然遭公平会中止审议退回,但台面下双方依旧你来我往,日月光3月24号开始,持续买进硅品股份,持股比率达到32.99% ,距离申报并购门槛,只差0.01%。

台面上,日月光董事长张虔生,邀请林文伯共同筹组产业控股公司,提出硅品和日月光,两家成为兄弟公司,似乎有意图,缓和双方降至冰点的关系。对此林文伯,首度公开回应。

硅品董事长 林文伯:“我们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邀约,我想我在这里不评论。假如是能够台湾的工业呢,创造比较好的环境,我想我们并不排除任何可能。董事长会有考虑说,在跟张虔生董事长,再一次坐下来谈吗?这个我不在这里做评论。”

相较先前双方势如水火,这回铁嘴林文伯没有把话说死,强调一切都有可能,是否暗示硅品下一步与日月光的合作可能重启谈判?后续值得密切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