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 退休后改性了?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原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卸职后,在公开场合都高调大谈“反腐”,并声称中共官员不应以权谋私。不过,有海外媒体踢爆吴官正的伪君子真面目,不仅与周永康、薄熙来家族关系密切,吴官正的长子吴祖华还涉及青岛抛售土地非法套现21亿元,还有百亿违规贷款案。

据大陆媒体《新京报》报导,中共政治局原常委、中纪委原书记吴官正、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委副秘书长于敏等一行人,最近来到东莞一家企业参观,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吴官正对企业负责人说:北京当局现在正在大力“打贪”,对企业比较重视,有困难可以找国家,会受到关注的。

《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4月24号发出消息,吴官正在退休后,“反腐”、“廉政”一直是他参观走访的话题之一。

不过,吴官正并非如他所说的那般清正廉洁。港媒曾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披露,吴官正本人和家族许多问题已被揭出,在中共高层中,被视为典型的“伪君子”。吴官正的长子吴祖华,地产商,早年卷入前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大案,在青岛抛售土地非法套现21亿元,后来又卷入交通银行广州分行百亿违规贷款案,据称如今“旅居海外”。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其实江泽民时代,真正能够混的风声水起,真的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这些人,都是一些贪官污吏。中国大陆老百姓有一句话,为老百姓做一百件好事,不如跟着领导做一件坏事,马上就可以得到领导的赏识,这个就是江泽民那个时期,升官发财的秘诀,就是上行下效。”

《华尔街日报》在2000年12月曾刊登一篇题为“一个中国城市如何为掌控法轮大法而诉诸邪恶暴力”的报导,报导说,“政府负责镇压的‘610办公室’在1999年12月签发命令,告诉地方官员,如果不能阻止到北京的抗议人潮,他们个人就要为此负责。在过去一年中,无人质疑是采用何种手段达到目的的——只要成功就可以不择手段。”

报导还说:“根据人权团体的报告,在全国13亿人口中,山东省潍坊的人口不足全国人口的1%,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却占全国的15%。”

《华尔街日报》调查的这段时间,当时的山东省委书记就是吴官正。

根据《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报告指出,四年来的任职期间,吴官正积极实施江泽民对法轮功“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政策,通过下令“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重点防范打击法轮功”等方式直接推行迫害,对山东省近百位法轮功学员被酷刑及虐待致死,负有直接及主要责任。

蓝述:“贪污腐败是经济上的,在政治上的你要跟江泽民穿一条裤子,那就是镇压法轮功,一个是经济上,一个是政治上,这两条都有建树的人,那才有可能升官升得快,才有可能进入中共核心。吴官正他也是这种典型。”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在原来政治局常委当中,被视为江泽民利益集团的人当中,是有吴官正的,在他们原来的利益帮派当中,尤其是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等一系列事情当中,吴官正也是积极参与的人员之一,这当然都是事实,可是我们看到了,随着习近平上位之后,习近平进行反腐,在最初江泽民利益集团当中,不免出现一些分化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随着反腐的力度越深入扩大,有些人可能担心这笔账会算到自己头上,于是极力做出配合反腐的举动或言辞。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