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里提前开始互相攻击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在参加各自党内争夺总统提名选战数月之后,共和党参选人唐纳德•川普和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柯林顿已经非常接近于今年11月在总统全国大选中对决。

事实上,星期二在令人信服地赢得一系列党内提名选战之后,他们二位已经开始把绝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到彼此身上,而不是他们仍然需要参加的,为各自政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做准备的初选选战中的党内对手。

共和党总统初选领跑者川普星期三指责希拉里在选战中打“女性牌”。川普在纽约告诉支持者说,“她已经黔驴技穷了。坦率地讲,如果希拉里•柯林顿是一位男性,我认为她连百分之5的选票也赢不到。”

希拉里在费城露面的时候做出回应称,“如果为女性的健康保险、带薪家庭护理假和同工同酬而战是打“女性牌”,那么我打定了。”

希望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的希拉里•柯林顿还没有确保获得民主党的党内提名,但是在星期二的5个州当中4个州的党内提名选战中击败自己的唯一竞争者、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之后,已经非常接近于这个目标。

川普和他现在的挑战者、德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和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面临的下一场关键提名选战是5月3日进行的印第安纳州提名选战。克鲁兹和卡西奇从数字角度准确来说,已经无法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是他们现在寄希望于参加全国党代会的代表在第一轮投票中阻止川普上位,在随后的投票中能够挑选他们两人当中的一人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过去一个月进行的,就假定今年11月由川普和希拉里在大选中对决的多项公众民调显示,希拉里会赢川普大约9个百分点。

——转自《美国之音》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