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王朝图片展 7月联合国风华再现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朝鲜半岛上,最后一个统一的王朝,便是朝鲜王朝,目前,王族后裔-皇嗣孙李源,对推广朝鲜的王室文化,不遗余力。今年7月,他将在联合国举办朝鲜王朝图片展,藉以向世人喧扬韩国文化及儒家思想,来看我们的报导。

从去年开始,韩国便会每年举办一次宫庭文化庆典,而“朝鲜王朝图片展”也是该庆典的活动内容之一。

大韩皇室文化院总裁、皇嗣孙李源:“韩国举办过一个活动,叫宫庭文化庆典,是朝鲜王朝文化庆典。去年是第一次,今年是第二次举办。4月28日是前夜祭,活动则是从29日开始,到5月8日,一共10天。活动当中,展示27位朝鲜王写的诗。及大韩皇室文化院(为再现朝鲜文化的组织)三年来准备的朝鲜宫殿照片,我们把它们合在一起展示。”

朝鲜王朝皇嗣孙李源认为,儒家的大同思想与联合国追求的世界和平相契合,在联合国办图片展可弘扬自由民主思想。

大韩皇室文化院总裁、皇嗣孙李源:“韩国想跟美国一样自由民主,北韩是共产国家,是想发动战争的,因此想阻挡北韩。就像美国和全世界人所追求自由的那种思想。我们认为这个活动是让人能看到,这些追求自由的榜样。所以现在办这个展,对追求自由是很有意义的。”

深受华人喜爱的韩剧如大长今、医道等,这些故事富含儒家思想,时代背景也都是朝鲜王朝时期。

大韩皇室文化院总裁、皇嗣孙李源:“朝鲜王朝是以儒家思想为中心思想,来统治的王朝。这种儒家思想仍留存于韩国民众的心中,所以,韩国对中国及全世界传播韩流,里面皆包含忠孝思想。”

由朝鲜王朝王族后裔组成的全州李氏大同宗约院,主要的目的便是决定李氏王家的继承者及安排举行祭祀活动。2005年,皇太孙李玖辞世后,李源便被大同宗约院推选为王家继承者及家族首领。据大同宗约院统计,目前,王族后裔在全世界,约有5百万人。

新唐人记者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