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阳光刺眼害宾士自撞 台湾4富豪2死2伤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台湾台中4名企业家、医师,共乘一辆宾士车到苑里打高尔夫球,5月27日清晨行经苗栗140线和北堤东路时,疑似阳光太刺眼,驾驶者没刹车撞上分隔岛,酿成车祸,造成2死2伤。这4人在当地颇具声望,热心公益,消息传回当地引人痛惜。

台湾媒体报导,黑色宾士车原本单线有2线道,遇到槽化岛应该往右切直行,没想到车子没刹车,直撞上30公分高的槽化岛,车头毁损卡在树丛间,安全气囊爆开零件四散飞喷。救护车赶到现场,救出车上乘客并送医,除了驾驶员外,其他3人中2人死亡,1人重伤命危。

警方调查,现场无刹车痕,也非酒驾,疑阳光太刺眼,转不过去才会自撞。

出事当天,从事铝门窗生意的62岁王锡昌驾车,因安全气囊保护,受轻伤。车上还有81岁南兴化工厂退休董座杨焙元,三和塑料工厂前总裁80岁郑聪埙和73岁诊所医师王清一。

4人都是超过60岁的好友。每星期固定3天周一、三、五相约打高尔夫球,多半都是由王锡昌开车,该路段过去也从没发生过这么严重的车祸,警方也不解怎么会撞。

检警分析,北堤东路原是4线车道,三叉路口因车道骤减成1个车道,理应预先靠右走外车道,因车内没找到太阳镜,可能阳光刺眼造成视线模糊,直接骑撞上分隔岛,加上后座2名乘客没系安全带,酿成重大事故,全案将依过失致死罪嫌将驾驶王锡昌函送法办,最重可处2年徒刑。

物理老师张镇麟指出,这辆宾士车加上4名成人的总重量约2000公斤,若时速70公里,换算每秒行进距离约20公尺,在没有刹车情况下撞击分隔岛,撞击力高达人体体重的20倍,车内的人除非有气囊及安全带缓冲,否则应会瞬间昏迷,甚至死亡。

截至发稿王清一仍陷入昏迷,情况不予乐观。他在大甲当地行医超过40年,是当地知名亲和的老医师,且长期加入扶轮社参与公益。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