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获自由党提名 成首位总统候选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周日,美国第三党自由党,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前新墨西哥州长加里•约翰逊再度当选,成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参加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

周日,美国自由党在佛罗里达州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投票选出今年的总统候选人。

最终,前新墨西哥州州长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以55.8%的支持率成功出线。

自由党也成为本届大选中,首个确定候选人的政党。

约翰逊接受提名演讲时表示,他会说真话,不撒谎,希望能以诚实的作风,来争取选民的支持。

美国自由党总统候选人加里•约翰逊:“我说真话,不撒谎。我犯过很多错,我在这个大会上说什么,我在别的地方也会这么说,在哪都一样。”

民调显示,目前共和党、民主党的可能候选人川普和希拉里,支持率都不到45%,是美国现代选举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人选。

这给第三党留下了相当大的空间。有消息透露,川普获胜后,自由党的登记党员人数增加了15%。

自由党宣布,他们已经征集到了足够的签名,能够让其候选人的名字登上每个州的选票;在财政上,也有望得到大富翁的支持。

目前,约翰逊的目标,是争取获得与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同台进行电视辩论的机会。

约翰逊曾在1995年到2003年间,担任两届新墨西哥州州长。

2012年,他曾代表自由党出战总统选举,当时获得120万张选票,是自由党候选人历年来的最佳表现。

不过有分析称,美国两党制体系稳定,就目前而言,第三政党问鼎白宫的可能性不大。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