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登战役百年 德法隆重纪念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周一,法国举行凡尔登战役一百周年纪念活动。当年的敌人法国与德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纪念活动,提醒人们莫忘战争的残酷,并呼吁欧洲团结。

周日上午,凡尔登战役一百周年纪念活动,首先从凭吊德军公墓开始。

凡尔登战役从1916年2月打到12月,持续了300天。法军有16万3千人战死,德军有14万3千人丧生,另有40万人受伤。是一战史上最残酷的一次战役。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人们莫忘战争的可怕,记取历史教训。

德国总理默克尔:“记忆永远在那里,我们要让记忆活着,直到未来。只有知道过去的人,才能教导教育下一代,创造美好未来。”

1984年,德、法领导人首次共同参加凡尔登纪念仪式,当年两国手挽手的照片成为日后法德和解的象征,德法关系从那时起,有了突破进展。

今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携手写下历史新篇章。

法国总统奥朗德:“法国和德国有着特殊责任,有责任带给人民一个更安全保障的欧洲,有责任在我们联盟的框架下,确保防御整个欧洲。”

当前,欧洲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民粹主义升起、英国公投决定去留欧盟等重大问题。奥朗德与默克尔当天还开会商讨了这些问题。

法国隆重举行凡尔登战役一百周年纪念,意涵深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