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记者安田纯平确遭绑架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日本政府周一表示,相信网路上流传的,日本籍记者安田纯平的照片是真实的,去年七月,安田纯平在叙利亚,被恐怖组织“叙利亚支持阵线”绑架。

周日传出的这张照片上,安田纯平满脸胡须,头发蓬乱,他拿着的标语上写着:“请帮助我,这是我最后一次机会。安田纯平。”

日本外交大臣岸田文雄表示,他们对图片进行分析,相信是安田纯平。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一发表讲话说,当局正在尽力而为。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日本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保证日本公民安全,我们将继续利用信息网路来处理应对。考虑到问题的实质,我不能对此事评论更多。

据信,去年7月,42岁的安田纯平在叙利亚被附属于基地组织的“叙利亚胜利阵线”(al-Nusra Front)劫持,成为人质。

今年三月,安田纯平曾通过社交网站脸书视频向外界求助。

有专家称,“叙利亚胜利阵线”发布人质照片的主要目的是索要赎金。

菅义伟周一表示,当局与“叙利亚胜利阵线”有某种接触,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去年1月以来,已有至少两名日本公民,汤川遥菜和自由记者后藤健二,在叙利亚被杀害。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