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兆伟:金正恩姨妈公开“最高首位”哪四大秘密

早就听说过金正恩姨妈逃亡国外并隐名埋姓的传闻。高英淑这次接受媒体专访,不仅是她逃亡18年后首次接受记者采访,也是首次公开亮相。

昨天,不少国内外媒体转载了《华盛顿邮报》27日对金正恩姨妈高英淑专访。该新闻很吸引人们眼球。因为金正恩兄弟小时候在瑞士留学时,高英淑做“陪读”,很了解年少时的金正恩……

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七大”会上被推举为“最高首位”。在庆祝“七大”胜利闭幕的大规模群众集会和游行中,又喊出了“战无不胜的伟大领袖金正恩万岁”以及“光荣属于敬爱的领袖”等政治口号。

这意味着,金正恩已经掌握和控制了朝鲜这“神秘国度”的最高权力。

说朝鲜是“神秘国度”,是因为外界很难了解这个国家这真实状况。特别是有关于金家三代最高领导人的情况,这属于国家最高机密。

因此,许多外界流传的、有关朝鲜国家、金家和百姓秘闻,都是由国外相关研究机构和有关专家推测和“研究”出来的。

金正恩小时候留学是由姨妈高英淑做陪读,所以高英淑非常了解金正恩小时候的情况,当然这也是外界非常想知道和了解的情况。

高英淑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透露了朝鲜“最高首位”金正恩的四大秘密……

秘密之一:金正恩的年龄。

关于金正恩的年龄,流传比较广泛的是金正恩出生于1982年或是1983年。高英淑说,金正恩生于1984年,与她的一个孩子同龄,而且那个孩子也是金正恩发小和玩伴。

秘密之二:金正恩的性格。

高英淑说,金正恩童年时性格火爆、缺乏容忍。当他的妈妈批评他太贪玩不努力学习,他从不顶嘴,而是用绝食之类的方式反抗。

高英淑说,金正恩喜欢游戏和机械,曾经尝试搞清楚为什么船能够浮在水面,飞机能够飞上天。

“个子矮的金正恩听母亲说,学习篮球的话个子会长高,于是开始打篮球,而且痴迷于此。”高英淑回忆说:“他曾经睡觉的时候也抱着篮球。”。

秘密之三:金正恩的生活。

在瑞士留学期间,金正恩虽然过着隐居生活,生活上却无忧无虑。在“家庭”里,说的是朝鲜语,吃的是朝鲜菜。也可以享受西点和玩“洋玩具”。

高英淑也透露金正恩和金家生活上的奢侈。

金正恩喜欢在夏天回国,在元山呆一段时间,那里他们家有一所巨大的海滨复合住宅。或者回到平壤住所,那所房子带着电影院,并有足够的空间自由活动。

秘密之四:金正恩的接班。

金正恩被指定为继承人的迹象是2010年才显露出来的。但高英淑说,早在金正恩8岁生日的时候,就显示了将要登上权力巅峰的信号。当时,金正恩收到了一身以星星装饰的大将制服,从那时起,真正有将星的将军们开始向金正恩鞠躬表示尊重。

高英淑表示:“当身边的人都那样对待他时,他不可能像普通人那样长大。”

我国有句俗话叫“三岁看到老”。意思是,孩子在三岁时性格基本定型,到老也难以改变。

那么,高英淑向媒体透露出金正恩小时候的兴趣爱好和性格,是否也能“三岁看到老”呢?

金正恩小时候喜欢篮球,他执政后多次邀请NBA球员罗德曼访朝。既反映金正恩的爱好不改,也反映了金正恩想通过美国球星罗德曼进行“篮球外交”。

金正恩童年时性格暴躁、缺乏容忍。他执政后为了立威,毫不留情地处理了他的姑父张成泽等一批高官,这是不是金正恩童年时的性格的再现呢?!

金正恩最可怕的是任性和容易走极端的性格。

金正恩小时候因太贪玩被母亲批评,他虽然不和母亲顶嘴,但却以“绝食”的极端方式进行反抗。

他执政以后,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和周边国家的利益,十分任性地进行核试爆和火箭发射。面对史上最严厉的国际制裁,金正恩依然我行我素,狠话不断,是不是小时候极易走极端的性格的再现呢?……

──转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