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坠机身亡后 毛泽东异常兴奋说了一句话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报导)1971年9月,林彪坠机死在了蒙古。外界一直有猜测,毛泽东在听到林彪死亡的消息后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坊间有一些传说称,毛很悲戚,摔东西,也有说毛抄诗寄哀思等。

不过,被称为林彪集团“四大金刚”之一的中共高级将领邱会作,在其去世后,香港问世的《邱会作回忆录》却披露了毛泽东当时超乎人们想像的态度:非常高兴,并且说了一句话“感谢林彪帮了一个大忙”。

1971年9月13日0时32分,林彪、叶群、林立果、刘沛丰等9人,乘坐一架编号为256的三叉戟飞机飞离山海关机场,2时25分,飞机坠毁在蒙古温都尔汗。林彪当时是中共党内仅次于毛泽东的二号人物。

1971年9月15日,当得到中共驻外蒙使馆关于林彪等人全部在温都尔汗摔死的报告后,时任中共党魁的毛泽东不仅自己高兴,还把自己的高兴传达给政治局的委员们,他要让大家都知道他高兴,让大家和他一起高兴。这就是毛泽东对林彪死亡的第一反应。

当时毛泽东高兴地喝酒庆贺,并要求汪东兴在政治局会议上传达一句话:“林彪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

汪东兴则向大家说,毛知道林彪死了,“很高兴!还与我们碰了杯。并且说了‘感谢林彪帮了一个大忙’”。毛还说:“为林彪的死干杯!”

10月24日,中共才向全国传达“林彪叛党叛国”事件。

林彪被指是毛泽东的“亲密战友”、为中共窃取政权打下了三分之二的江山。1969年,林彪作为中共的“接班人”被写入中共《党章》。但讽刺的是,2年后,林彪被迫出逃、机毁人亡。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