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禁闻】港府施压毁约 取消舞蹈大赛场地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港府施压毁约 取消舞蹈大赛场地

美国新唐人电视台香港分公司和《大纪元时报》,6月23号在香港外国记者会召开联合记者会,谴责香港梁振英政府政治干预,迫使新界乡议局大楼管委会单方面取消与新唐人电视台的租场合约,阻挠举办新唐人电视台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

据记者会发言人、大纪元国际有限公司的吴雪儿介绍,香港新唐人电视台有限公司主办、大纪元国际有限公司协办的新唐人电视台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计划今年7月底在香港举行亚太区初赛,租用位于沙田的乡议局大楼大剧院作为比赛场地。

吴雪儿说,香港新界乡议局大楼管委会今年4月20号接纳大赛筹委会的申请及付款,发出正式公文,批准新唐人电视台今年7月30号租用乡议局大楼大剧院举办比赛,并一直承诺申请绝对不会出现中途被取消或退租情况。

但是,在场地租用手续全部办妥、费用全部缴付的情况下,5月26号,她们突然接到乡议局通知,说收到香港政府的要求,要强制收回场地,留作选举用途。6月1号,乡议局再次发出电邮,单方面宣布取消与新唐人电视台签下的租场合约。

吴雪儿表示,这次舞蹈大赛只有舞蹈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不涉任何公开演出,也无所谓“政治内容”。港府骚扰和干预这种纯技术性质的艺术活动,是粗暴打压香港的文化艺术与创作自由。出席记者会的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乡议局受到港府的迫胁取消租用合约令人气愤,而港府声称场地用于选举的借口更是歪理,明显是有政治目的。

报告:中共强摘器官量高达150万

6月22号,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还有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联合发布了一项最新调查报告。

这份题为“血腥的器官摘取/大屠杀:更新版”(Bloody Harvest/The Slaughter: An Update)的报告显示,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数量惊人。

根据调查,最新报告的这3位联合作者估计,中国器官移植手术数量每年约为6万至10万例,在过去16年中,估计总共进行了150万到25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而这些移植手术的器官,主要来自法轮功学员。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