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成定局 连累全球股市下跌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英国公投尘埃落定,英国脱离欧盟让全球金融市场遭遇重创。周五,亚、欧、美股市全线下跌。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影响,周五欧洲股市开盘大挫。

英国富时100指数暴跌11.5%,德国DAX指数跌10%,法国CAC指数跌7%。

亚洲股市也全线大跌。

美国股市周五开盘暴跌。道琼斯指数五分钟内跌幅超过538点,随后回稳。纳斯达克指数跌超过3%,标普五百指数跌幅近2.5%。

周五,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1985年以来的最低。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宣布,央行已经做好准备提供2500亿英镑、相当于370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并视情况推出进一步应对政策。

欧洲央行周五称,若有必要,该行将以欧元和外币提供额外流动性,确保欧元区物价稳定及金融稳定。

美国证监会主席表示,美国证监会与金融机构、交易所进行沟通,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后的市场影响。

日本央行随即宣布,准备与其他央行合作、注入资金,以减缓对市场的冲击。

目前还难以估测公投引发的经济影响,但有分析称,很有可能超过2008年雷曼银行破产所造成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