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76代后裔孔令仁去世 享年93岁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静报导)山东大学官方网站消息,该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著名社会活动家孔令仁于7月18日晚因病医治无效,在山东济南逝世,享年93岁。

孔令仁是孔子的第76代孙女,山东曲阜人,1924年11月出生,194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历史系,后在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任教授。

作为孔子后裔,孔令仁对中国的儒家文化有着很深的研究,

孔子生于鲁国陬邑,是东周春秋末期鲁国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儒家思想为仁义礼智信,不但一直以来在中国广泛流传,而且对朝鲜半岛、日本、越南、东南亚等地区有着深远的影响。同时,孔子儒家的太极、理、气和人文思想对西方国家也有着深刻影响。

据称,孔子一直从事教育事业,广收门徒,相传弟子3千,贤人72。他的著作有《易传》、《春秋》、《孝经》、《论语》。孔子学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主导作用,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人物。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