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数人幸免 俄37非田径选手遭里约奥运禁赛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继68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之后,37名俄罗斯非田径运动员也被禁止参加今年8月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媒体报导,现在仅有数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免遭禁赛

《卫报》报导,7月26日,现代五项、皮划艇、帆船和赛艇四项里约奥运比赛项目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赛,而此前一天,俄罗斯游泳运动员已经被宣布禁止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BBC报导表示,这样总计俄罗斯被禁止参加2016夏季奥运会的非田径类运动员已经达到37名。

7月21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维持国际田径总会(IAAF)之前做出的决定,禁止俄罗斯田径队相关运动员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样68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被迫与奥运会失之交臂。

不过7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委员会15名执行董事会成员决定,对个体俄罗斯运动员参赛资格的裁决将是各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责任,整体上不对俄罗斯选手进行全面禁赛

26日《卫报》报导认为,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是考虑不被俄罗斯方面起诉,而国际田联方面的消息透露,俄罗斯田径队,只有跳远运动员达尔雅·克里辛娜和800米运动员尤丽娅·斯特潘诺娃已经获得了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

稍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根据历时2个月完成的麦克拉伦独立报告(McLaren report),呼吁对俄罗斯运动员全面禁赛。报告显示,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俄罗斯运动员得到国家支持而广泛使用兴奋剂。

目前距离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的8月5日尚有一段时间,俄罗斯运动员的命运或还将出现波折。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