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敦促中共和香港当局停止干扰舞蹈大赛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7月26日,美国联邦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资深国会议员迈克尔·迈克考尔(Michael McCaul)就香港舞蹈大赛受干扰一事发表声明,敦促中共和香港当局停止针对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香港亚太初赛的一切干扰行为。

迈克考尔议员认为,干扰舞蹈大赛的行为违反了“一国两制”的承诺。他要求中共和香港政府尊重香港公民的权利。

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在香港的亚太区初赛已进入倒计时,将于8月1日举行。中共相关组织对此次比赛一直干扰不断。此前,在香港政府的干预下,原先的舞蹈大赛场地乡议局大剧院被迫取消,换了新场地。

2016年4月20日,香港新唐人公司向香港新界乡议局大楼管理委员会租用了乡议局大剧院,用于7月30日新唐人舞蹈大赛比赛场地。

5月26日,主办方突然接到乡议局通知,指收到香港政府的要求,需要强制性收回已经租用给主办单位用于大赛活动的场地,留作选举用途。

7月4日,香港新唐人电视台公布,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在香港举办的亚太区初赛,将于8月1日在位于旺角的麦花臣场馆举行。

大赛已于7月6日正式售票。但从7月18日晚起,突然出现不明来历人士,在场馆左侧泉章居餐厅外栏杆上悬挂约十块污蔑展板。

大赛主办方对新的滋扰表示强烈谴责,呼吁警方调查,要求食环署清拆非法横幅,以保障香港的文化表达自由。

7月22日、23日(周六、周日),多个中共外围组织聚集在大赛新场地——旺角麦花臣场馆外,以各种滋扰行为施压场馆及主办方,同时干扰前来购票的市民及附近居民及商户。

据7月25日所见,中共组织成员在旺角麦花臣场馆对面路旁横跨约50米的范围内架起多幅巨型的污蔑横幅,及在政府管辖的铁栏上张挂横幅、展板,遮挡住一段人行道,犹如文革大字报,试图施压场馆取消比赛。

附美国联邦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资深国会议员迈克尔‧迈克考尔(Michael McCaul)声明的全文翻译,点击声明原文Cong_McCaul_statement_072616:

我高兴地了解到新唐人电视台找到舞蹈大赛的新场地,与此同时,我对最近发生在香港的新唐人电视台使用乡议局大剧院(Grand Theatre )作为2016年“全世界中国古典赛大赛”亚太初赛区场地的合约被取消事件的发展感到担忧。这个大赛原计划在2016年7月30日举行。

香港政府声称需要使用乡议局大剧院为9月份的立法会选举作准备。这样的做法和中共曾向香港政府施压限制香港公民的言论和表达自由的模式一致,这违反了在移交回香港主权时他们所作的“一国两制”的承诺。

我相信文化表达和艺术在社会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我敦促中共政权和香港政府尊重香港公民的权利,停止运用其影响力来干扰新唐人电视台8月1日在新场地麦花臣场馆(MacPherson Stadium)舞蹈大赛的一切行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