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谈保护听力 选择助听器很重要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你知道吗?历史上有很多名人都是有听觉障碍的,包括:伟大的古典音乐家贝多芬、灯泡的发明者爱迪生、还有才华横溢的作家海伦凯勒都经历耳聋。但他们都在不同领域为后世人作出贡献,可惜的是,在他们的年代,还没有发明出—助听器,这样的小东西,一起看看新闻介绍。

根据统计,亚洲人再发现自己听力受损后,平均拖延5-7年才就医。冯医生提出,在噪音大的环境下工作要特别保护好耳朵。

听力学博士冯家悦:“听音乐不要太大声,或者在机场、建筑工地那种噪音很大的环境工作,应该带耳塞保护耳朵。”

华人有习惯在洗完澡以后掏掏耳朵,但其实这样是错的。

听力学博士冯家悦:“洗完澡以后可以拿纸巾擦耳朵外部,千万不要用棉花棒掏耳朵,可以找医生帮你看耳垢是否很多,他会帮你清洁。”

如果发现自己听力受损,要先通过进行听力测试。根据测试结果,选择适合自己的助听器很重要。

那么如何判断听力受损呢?

听力学博士冯家悦:“家人会觉得你讲话大声了,电视声浪开的越来越高,人家说话要重复几次你才能听清楚。”

小朋友更是要注意听力受损的问题。

听力学博士冯家悦:“最大问题是听东西不清晰会影响说话,说话慢或者咬字不清晰。”

老年人不注意听力受损,更会造成脑部退化。

听力学博士冯家悦:“听力退化但你不治疗,不佩戴助听器,脑部会退化比较快,记忆力也会衰退。比如:老人痴呆。”

90年代以后,电脑科技开始应用在助听器上,外来声音通过微电脑转换成数位讯号,让听觉有障碍的人士也能听到清晰的声音。

听力学博士冯家悦:“微电脑将噪音减低,将说话声调高,让你听的更清楚。配了助听器以后是每天用,用很多年,而你的听力有变化的时候,可以回来调整。助听器配得好的话,你可以听到80-90%的声音,但如果配的不好,就只能听到30-50%的声音。而且你还听得没那么舒服。”

冯医生强调,一旦察觉到自己的听力受到损伤,就要及早寻求医学建议。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唐诚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