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灭鼠两大新招 干冰加高科技垃圾桶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纽约华埠有不少吸引人的餐馆,但也有不少人在吃饭时看到过老鼠。老鼠成灾一度是中国城和纽约市的问题。从今年2月开始的全市灭鼠项目,希望通过多部门合作和全方位的灭鼠、防鼠方式来大幅度减少老鼠数量,从目前官方的数字来看,在试点区域,老鼠减少了9成以上,华埠哥伦布公园减少了99%。

华埠居民黄女士:“没看到老鼠,外面没看到,家里也没有。”
布鲁克林居民李先生:“没有,这边大概只有地铁才能偶尔看到。”
华埠居民张女士:“看到工人在地上挖个洞,放药下去。”

在华埠哥伦布公园(Columbus Park),居民们说没有看到老鼠;纽约市卫生局的数据是,哥伦布公园的老鼠在纽约开始灭鼠项目后,减少了99%。

而张女士说看到工人放到地面洞里的,其实不是药,而是干冰。把干冰放入老鼠洞内、让老鼠因为缺氧而死,是纽约市卫生局主导的灭鼠项目采用的一个新办法。

另一个方法是增加了这种太阳能垃圾桶,它比普通垃圾桶的容量大5倍,通过顶部的太阳能板自动压缩垃圾的体积以增大容量;独特的设计能够防止老鼠钻进垃圾桶内;另外面板上的红绿灯,可以显示垃圾桶是否已经装满,并通过电子系统告知工作人员。

华埠哥伦布公园经理Ralph Musolino:“系统会给我发邮件,告诉我垃圾桶的位置,指示灯的颜色和时间。”

虽然每个价格高达2400美元,但是哥伦布公园配置了25个这样的高科技垃圾桶

纽约市从今年2月开始,启动了这个灭鼠的环境健康试点项目,华埠哥伦布公园是首批9个试点公园之一(曼哈顿4个、皇后区3个、布朗士2个);干冰灭鼠也已经在纽约5大区的45个社区开始尝试使用。

不过用干冰堵鼠洞、防鼠垃圾桶只是纽约市多部门联合灭鼠项目的一个功能部分。

纽约市健康局局长Mary Bassett:“这只是我们多途径灭鼠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另外还会告诉民众如何丢垃圾。”

市政府会提供相关的免费培训给业主、房东、物业管理等相关方面。不过像华埠这样历史悠久的社区,垃圾处理是个长期存在的难题,陈倩雯强调“合作”才能解决问题。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这是个很大的问题,因为这些旧的房子有很多人住,可是还是大家可以合作,把垃圾包好、放在垃圾桶里。现在收垃圾的时间也有增加,还是需要大家的合作。”

除了纽约市健康局之外,公园管理局、交通局和卫生局都参与了灭鼠项目,2015年,纽约市府投入290万美元用于病虫害的防治。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