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民宅突发猛火 屋主跪趴逃生窗酿3死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火势实在太大,根本束手无策”,清晨天才微亮,苗栗县铜锣民宅突发大火,“砰、砰、砰”的爆裂声响吓坏邻居。消防队获报到场时,包括1楼杂货店面及2楼房间、顶楼加盖铁皮屋全都陷入一片火海,熊熊大火及浓烟不断从屋内窜出,酿成屋主邱姓夫妇及小儿子一家3死悲剧。

28日清晨近5时,苗栗县铜锣乡新兴路一间透天厝杂货传出火警,救灾人员灌救1个多小时后扑灭火势。

消防员清理火场时发现,屋主邱姓夫妇俩就陈尸在2楼主卧靠近铁窗逃生口下,丈夫倒在地面角落,妻子则跪趴在他身上。小儿子则陈尸在主卧室旁的另一间卧室床上,遗体还被塌下的装潢物盖住,没有逃生迹象,可能被呛昏,在睡梦中罹难。

警消初步勘验,铁窗逃生口仅用插梢扣住,并未上锁,却没有被打开过的迹象,怀疑当时火烟太过猛烈,邱姓夫妇根本来不及逃生,就被呛晕。

邻居说,清晨天才微亮,就听见邱宅传出“砰、砰、砰”的爆裂声响,以为是自己住家起火,马上叫醒家人,因为当时屋内满是浓雾,一家5口赶快拿着湿毛巾,遮罩口鼻逃生。出来后才发现是邻居家着火,附近邻里当时刚好有人刚从工厂大夜班下班,已经报案。

邻居说,曾听见夫妻俩惊叫声,大家也一直叫喊屋主夫妻,想设法救人,并试图拉开铁门,但铁门被烧到发烫,火势实在太大,根本无法下手。

据悉,邱姓夫妇育有2子1女,长子、长女都在桃园地区工作,小儿子(23岁)今年刚从大学毕业,回家中等待服股,不料却在这场大火中一同丧命。

苗栗地检署检察官到场勘验,发现2楼燃烧情况较为严重,起火位置“看起来像在2楼”,不过仍须进一步鉴定,才能调查厘清。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