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美馔厨艺大赛 全台高手大展身手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来看台湾厨艺表演赛。百名厨师秀厨艺现场精致的餐点摆设,这是中华国际美馔交流协会举办的第五届美馔比赛,来自全台的选手大展身手、互相交流厨艺。

扣肉、割包等客家美食,出自大学三年级林圣智的作品,拿下菜品青年组总冠军。

菜品青年组总冠军林圣智:“会出来比赛,是因为想挑战自己,也是精进厨艺的最快的方式。”

菜品青年组冠军陈钰茹:“觉得很开心也很惊讶,就是虽然年纪很小,但是还是可以有这种成绩。”

菜品青年组冠军陈颖榕:“没有想到说可以是得到金牌。”

中华国际美馔交流协会理事长陈丁华:“评分标准还是以国际规则去做标准,那我们不一定会有所谓的金银铜,他的分数如果不到,那我们不会有金、不会有银也不会有铜。”

裹着一层鲑鱼一层鲈鱼,西式摆盘搭配中式调味,年仅22岁的沈宜霖荣获社会职业组总冠军。

社会职业组总冠军沈宜霖:“主要是以夏日做为构思和发想,以清爽的一些夏季的时蔬去搭配。”

比赛项目分社会组、青年组、蔬果雕刻组和艺术蛋糕以及蛋糕装饰等四组,促进台湾各地厨师交流学习和进步,精进彼此的厨艺。

中华国际美馔交流协会理事长陈丁华:“包括厨师的食品安全这都包含在里面,未来在台湾的厨师界,希望透过比赛,可以把厨师的技术更提升。”

第二届美馔比赛成果丰硕,协会希望将来扩大比赛范围,邀请国外的厨师一起共襄盛举。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简陈如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