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五网民发布洪灾信息被拘留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近日,五位网民因在网上发布有关河北洪灾的消息被公安局行政拘留。受灾严重的邢台村民表示,洪灾该负责任的官员不追究,难以平息民怨。

中共官媒《新华社》26号报导,邢台两女一男分别在百度贴吧、微博、朋友圈发布多个水库放水、灾区死亡人数等信息,被公安拘留5日或教育训诫。另外,受灾严重的邯郸永年县也有一对夫妻,25号被当地公安局以所谓的“编造和传播虚假信息”行政拘留。

湖北网民宋先生表示,网民公布了许多真实的视频、数据,向来都被中共极力的打压跟掩盖。

湖北网民宋先生:“各地政府一直都是这么操作的,把实际的灾情,不利于它们形象的事件,尽量去隐瞒的。官方尽量把死亡人数缩小到最低,因为事情的真相曝露,真实的数据曝露出来,它害怕引起社会的动乱,社会一动乱就危害了它的政权。”

河北从18号起降暴雨,18座水库全面泄洪, 因为没有通知到位,导致邯郸、邢台、石家庄三市灾情惨重。

据了解,水库无预警泄洪造成邢台洪灾,20号凌晨开发区大贤村等12村灾情惨重,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清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没有人员伤亡”,引发22号上千村民堵路抗议。

邢台村民荣先生:“开发区有个领导他说没有人员伤亡,对于这个反应比较激烈,因为死亡跟失踪的人还很多。死亡36个就是重大事故了,最新报导已经死亡37个人了,再加上失踪,应该还会有人死亡。”

受灾村民表示,洪灾发生后,当地府封锁消息,实际灾情和死亡人数被掩盖,现在造谣的官员不抓,该负责任的官员不追究,却去抓发布灾情的网民。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