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件事看蒋介石真实人品 毛泽东无法相比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蒋介石与中共党魁毛泽东相比,在人品方面有诸多区别。有文章指出,从六件事可以看出蒋介石的真实人品:至孝、忠厚、宽大、律己、精诚、传统。从传统和现代比较,毛泽东都无法和蒋介石相比。

日前,海外媒体刊登颜昌海的文章,盘点蒋介石的品行特点。作者认为,从人品方面讲,有六件事可以看出蒋介石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第一件事对母亲:蒋介石事母至孝,在其母病重期间亲熬汤药侍奉,有时为不违母亲心愿,宁愿牺牲自已的爱好心愿,在其母去世后,蒋在文章日记中时时提到母亲,缱绻孝心跃然纸上!

第二件事对孙中山:孙中山遇上陈炯明叛乱寡不敌众,凶多吉少,一个电报,蒋即不顾个人安危,从老家浙江远赴广东,到舰上保护孙中山,并多次冒着猛烈的炮火上岸找食品为中山先生充饥,并日夜守护在先生身边,沉着指挥应战,筹划方略,四十多天后才脱险。

第三件事对朋友:在朋友陈其美被刺身亡后,陈在上海的一大帮朋友慑于袁世凯的势力,无人敢收尸,只有蒋写下遗书,冒着生命危险从老家千里迢迢赶到上海,处理善后,并写下情真意切憾人肺腑的祭文,为其守灵,并安置陈一家老小。

第四件事对叛将:张学良西安事变。很多人要求杀张以谢国人,蒋念在朋友情分上谅解其为别人利用,一时糊涂,只是解除兵权,生活上仍旧无微不至地关照,让他活了百余岁,蒋介石去世,张深情挥毫:关怀之殷,情同骨肉!

第五件事对生活:蒋介石生活朴素,不烟不酒不茶,冷水洗脸,早起晚睡,几十年如一日,不管生活如何动荡不安,面临的处境如何恶劣,都保持不变的生活习惯,每晚还要坚持打坐练气功,写日记,作祷告,从未逾矩。

第六件事对传统文化:蒋介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强捍卫者,提倡礼义廉耻,四维八德,做人的气节,致力于复兴中华文化。

文章评价说,以上是蒋介石在历史上的事实,句句真实。蒋介石对长辈至孝,对朋友忠厚,对敌宽大,律已以严,待人精诚,这是不争的事实,其卓越的人品是值得任何有良知的国人学习的。

毛泽东与蒋介石相差距巨大

前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研究生周亚辉,曾用传统和现代两种比较法,对蒋介石和毛泽东进行过系统比较。用传统方法比较发现,在福、禄、寿方面,蒋介石都比毛泽东优胜。

寿,毛泽东活83岁,蒋介石活了88岁。毛泽东在寿命上输给了蒋介石。

禄,毛泽东和蒋介石分别当了中国大陆和中华民国的头号政治人物。但毛泽东祇当了26年(1949~1976),而蒋介石当了48年(1927~1975)。

福,毛泽东家6名近亲死于非命。毛死后,其妻江青、侄子毛远新,近臣皆没有好下场。蒋介石的发妻死于日本人的轰炸。蒋死后,儿子蒋经国在台继承权位是众望所归。至今台湾人民仍怀念蒋经国先生,因为他在政治民主化和经济现代化方面对台湾有巨大贡献。

此外,还有文章将蒋介石与毛泽东的后代、死后尸体处理方法等诸多方面进行比较,毛泽东也都比蒋介石凄惨。毛泽东的儿子中,像点样的毛岸英到朝鲜“镀金”不成,反倒死于非命;另一个儿子毛岸青精神不正常,生个儿子毛新宇每年都成为媒体界的笑柄。蒋介石的子孙却被台湾民众普遍赞扬敬重。

用现代方法比较蒋介石和毛泽东,周亚辉结论是﹕毛泽东将遗臭万年,蒋介石则会千古流芳。主要表现在以下7个方面:

(一)毛泽东在搞共产痞子革命的过程中和取得政权后,至少导致一亿中国人民非正常死亡。而蒋介石并无类似纪录。

(二)毛泽东气量狭小,将刘少奇等一大批干部整死。蒋介石宽宏大量,唯才是举。例如,阎锡山,李宗仁,冯玉祥曾发动中原大战攻打蒋介石,甚至险些炸死蒋介石。但他们被蒋介石打败后,蒋介石仍用李宗仁做副总统,用阎锡山当行政院长。

(三)毛泽东实行愚民政策,闭关锁国。蒋介石则励精图治,改革开放。

(四)毛泽东在中国复辟了帝制,断送了共和。蒋介石则力行宪政和三民主义。

(五)蒋介石保护私有财产权,而毛泽东则领导共匪杀人越货,霸人财产。

(六)毛泽东淫乱,而蒋介石不能称之淫乱。

(七)毛泽东直至56岁才窃据大陆。蒋介石英明神武,文武盖世,祇有41岁就统一了大陆。

至于有人发问,毛泽东为什么把蒋介石赶到了台湾。周亚辉的回答是,中国人民不争气错误地接受了共产党的迷惑毒害。错不在蒋介石,而在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王岐山反腐,使得中共的腐败、淫乱、邪恶全面暴露在世人面前,中共已民心尽失,走到穷途末路,时刻面临被中国民众抛弃的危局,有学者分析,中共党魁毛泽东将来或面临被鞭尸的结局。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两岸“第一孙子”讲话对比 差别咋就那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