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全球大环境不佳 美经济增长受影响

美国商业部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为1.1%,比原先预估的1.2%略低。过去的三个季度中,美国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仅1%,主因在于全球经济大环境不佳,导致美国出口贸易与商业投资减少。

2. 吸引更多外资 日内瓦拟调降企业税率

瑞士日内瓦准备将企业税率从现行的24.2%,调降为13.49%,借此吸引更多的跨国企业进驻投资。目前日内瓦约有1000家跨国企业,提供7.6万个工作机会,占当地经济规模约40%。

3. 瑞银:中国房市 年底或再降温

瑞士银行(UBS)发布报告指出,今年的中国房屋销售虽然比去年大增26%,但是新建案的投资只增长了5%,显示许多库存仍有待消化;加上今年地价飙涨,开发商预估年底的房市可能会再次降温。

4. 美联储看好经济 美房贷利率回升

美联储看好美国经济状况,美国房贷利率本周上扬。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37%,上扬为3.40%;15年期房贷利率则从上周的2.66%,微幅上升到2.6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