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之子参选加蓬总统 或胜出有望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今日,加蓬总统竞选,角逐的一方为现任加蓬总统阿里.邦戈,他希望连任,另一方是前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Jean Ping)。因反对派对邦戈的国籍、是否适合连任提出质疑,使选情变得异常紧张。据分析,反对派的主要挑战者、华裔之子让•平有机会在大选中胜出。

8月27日,加蓬进行只有一轮的总统选举中,共有十位参选者,他们想要取代现任总统阿里.邦戈,以结束邦戈家族近50年的统治。选情如何,列出一些情况,仅供参考:

竞选双方提出的异议

反对派指出:

1、国家预算已经缩减,公司裁员,因经济问题产生不少社会冲突。

2、政府缺乏使经济发展多样化的能力。

3、尊重个人自由方面出现了严重的倒退。

4、腐败、贪污公款等各种问题。

5、阿里•邦戈伪造了出生证明,他出生于国外。呼吁取消邦戈的候选人资格。

阿里•邦戈的回应:

1、政府已经修建了700公里公路,扩宽了输电网的覆盖率。

2、让•平是华裔之子,他和他的儿子都在暗地里为中国的利益服务。

竞选双方简历

反对派:

1、让•平现年73岁,他是一名中国移民的儿子,是老邦戈的盟友兼女婿,曾在老邦戈政府中担任部长职位。

2、曾赴法国深造,获巴黎第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3、于2004年当选为联合国大会第五十九届会议主席。

4、于2008年举行的非盟第十届首脑会议上当选非盟委员会主席。

阿里•邦戈:

1、2009年,从去世的父亲奥马尔•邦戈手中接过了总统之位。

经济分析人士梅斯•莫伊西发言和预测

加蓬经济分析人士梅斯•莫伊西介绍说,加蓬的国家预算缩减,在投资、社会政策以及贷款等方面的预算都已被削减。“一些公司裁员后,因经济问题产生了不少的社会冲突”。

过去几个星期来,三位主要反对派候选人投入让•平的旗下,这或许能够改变选情。

莫伊西说:“这次,反对派真的有机会赢得大选”。

加蓬选举结果,预计将于下周公布。

(记者钟正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