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秘辛:中共9万大军在4千守军前崩溃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讯】日前,中共以及朝鲜在朝鲜战争中的惨败秘辛,被海外媒体揭示,中共9万大军在4千联合国守军前崩溃,惨败情况下,中共“志愿军”完全崩溃,甚至发生下级军官共同逼迫上级停战情况。

9月24日,海外媒体一篇关于朝鲜战争的文章被转载。文章指出,1950年6月25日,得到斯大林、毛泽东大力支持和援助的金日成,悍然入侵韩国,引发朝鲜战争。

文章披露,毛泽东是在接到斯大林电报通知情况下彻底上了贼船,成为斯大林的帮凶,最终驱使上百万志愿军充当金日成政权的殉葬品。

朝鲜在战争初期势如破竹,令毛泽东很是瞧不起美军和联合国部队,曾在1950年8月9日的政府会议上嘲笑美军“战斗力太弱,不如德、日军队。美帝是不可怕的”。正是由于毛泽东的一意孤行,中共倾尽全国的人力、物力,在韩战中投下巨额赌注。

1950年10月19日,以彭德怀为司令的中共军队秘密入朝,21日与联合国军发生遭遇战。初战似乎验证了毛泽东对美军的判断。毛泽东连发4封电报,逼得9兵团在缺乏御寒衣物的情况下仓促入朝参战,以致后来发生冻伤3万多人、冻死4千人的严重后果。

11月2日,长津湖战役打响,中共投入最精锐的9兵团的3个军12个师、15万人,狂妄、无知到了极点的毛泽东电令彭德怀等人,要求一次性歼灭美军几个师。11月18日,毛再次致电彭德怀“多打几个胜仗,歼灭几万敌军。”

长津湖战役于12月24日结束,9兵团竭尽全力试图实现毛泽东“歼灭几万敌军”的要求。然而,双方在武器、通讯、制空权、后勤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巨大差距,导致战役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中共“志愿军”9兵团伤亡、冻伤、冻死等损失合计高达6万多人;而联合国军战斗伤亡只有6千多人。

1951年1月26日,毛泽东致电彭德怀,否决了彭德怀要求部队后撤、休整的正确提议,命令“志愿军”必须立即准备发起第四次战役,消灭2至3万美军和联合国军队。准备不足的彭德怀被迫匆忙发动第四次战役。结果,中共军队不仅蒙受巨大的人员、领土损失,而且错失了联合国提出的有利于中朝的停火条件。

发生在砥平里的战斗是第四次战役中最为关键的一仗。1951年2月13日晚,驻守在砥平里的美第8集团军第2师23团和1个法国营的4千人,面对中共军队数万人的狂攻,毫无惧色,整整打了一个通宵。

1951年2月14日晚,中共在砥平里周围部署了近9万大军,有数万人再次发起惊涛骇浪般的狂攻,在付出惨重代价后,有几百人硬是突入了美军用坦克炮、榴弹炮、迫击炮、机枪、步枪构筑起的防御圈;15日,美骑兵1师援军及时杀到,令损失巨大、心理已达极限的中共军队彻底崩溃。

美军陆战骑兵1师赢得砥平里的胜利,更令联合国军士气大振,彻底扭转了战争态势。

1951年2月26日,美国《时代》周刊发表社论:“陆战1师突破自诩不败的中国精锐军队的重围到达兴南,带着装备、伤员和俘虏起航前往釜山时,朝鲜战争就可以采取不同的样式了。长津湖作战的消息、照片和电影对决定美国的政策,比大辩论中的所有言论作用都大。美国人民和得到加强的第8集团军现在决心留在朝鲜!”

“志愿军”9万大军伤亡上万,居然还是奈何不了一个小小的砥平里!文章披露,砥平里战斗是在中下级参战指挥员的坚决要求下停止的,这在中共战史上非常罕见。

事后,为了让后方的毛泽东不要再瞎指挥,彭德怀不得不亲自回北京说明军队的艰难处境,试图帮助毛泽东回到现实中来。但收效甚微,第四次战役4月21日刚结束,彭德怀22日便在毛的要求下马不停蹄地发起了第五次战役。但毛泽东的胃口却变小了。

5月26日,毛泽东在电报中要求彭德怀:每次作战,只要求志愿军一个军在一次作战中,只要歼灭联合国军队一个整营,至多两个整营,就够了。但毛泽东的目标再次泡汤。因为接替麦克亚瑟出任联合国军总司令的李奇微,利用中共军队补给困难,粮弹只能维持7天的弱点,充分发挥联合国军火力强大和机械化程度高的优势,致使中共在第五次战役中遭到参战以来最惨痛的失败,伤亡高达20万,1.7万人当了俘虏,被迫从战略进攻转入战略防御阶段。

文章说,中共对日军的畏惧由来已久,1940年10月30日的关家堖战斗,彭德怀指挥八路军3个旅2个团的2万多人,围歼日军冈崎大队的5百多人,血战两昼夜,伤亡数千,而日军仅伤亡只2百多人。

毛泽东终于开始明白,日军的王牌部队很多都是在太平洋战争中被美军消灭的,美军是一个比日军更为可怕的对手。在中朝的一致要求下,斯大林同意开始停战谈判。

早在1951年1月,联合国提出的谈判条件包括由美、英、苏、中四国代表讨论台湾问题和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遭到妄想把联军赶下大海的毛泽东的拒绝。现在,连续获胜的联军兵强马壮,不等美国开口,毛泽东自己都不好意思提什么台湾和联合国的代表权,7月5日提出的谈判条件主要是回到战前三八线和俘虏遣返问题。

文章评论说,敬酒不吃的毛泽东最终吃了一大杯罚酒。占据战争主动权的联军,坚持要在目前的战线下停火,如果回到战前三八线,根本没得谈。谈判破裂,打了两个月,联军又把中、朝打回到谈判桌上,并被迫同意在目前的战线下停火。

金日成偷鸡不成倒蚀一大把米,战后领土面积比战前大为缩水。

(记者钟离述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